封面圖片是我們在函館朝市逛的時候看到的蟹腳,每隻幾乎都有我整隻手臂長,超想吃的啊!!

 

今天一早從潮騷亭離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女子修道院。如果沒記錯的話,女子修道院主要是信奉天主教的,從一開始函館開港的時候第一代的修女們就在函館市內建造了這個修道院,從剛開始的八名修女打下根基,之後還有許多人加入這個大家庭,一直到現在的人數。至於人數多少因為時間久了也記不得了,哈哈~

 

女子修道院內採取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基本上是不會出修道院的。修女們在修道院內耕作,用自產的農作物供給生活所需的營養。還有製作一些甜點餅乾,讓遊客可以購買,補貼日常所需的花費。

而我們參觀的地方也是修道院外方的庭院,只能看到建築物外觀,不會打擾到修女日常的修行。導遊在車上有特別強調,修女們沒有在農作的時間都是在修行禱告,所以在修道院內請千萬要注意音量,避免打擾到她們。

這時候天兵長輩果然又來搗亂了...在抵達後大家下車慢慢走到修道院的門口,因為我想先去拍照所以走的比較前面。才快要走到的時候就聽到後面有一位大嬸用著尖銳且高分貝的音量,大叫:「欸!DDDDDDDDDDDD!!」真的超級大聲到整個區域都聽得到她的聲音,可能連裡面在禱告的修女都會皺起眉頭想說是哪裡來的潑婦?就連一旁的一群小朋友總音量都比她小聲...可以說是上達天庭下達地獄的音量,是可以被開罰單的那種音量。只能說如果可以我會一拳把發出這個聲音的人灌到黏在地板裡拔都拔不出來的音量。

沒錯...那位大嬸就是我家老母。(我老母習慣叫我弟弟,但當下我只能辨識一堆DDDDDD...) 當 下 我 真 的 不 想 回 頭 承 認 我 認 識 這 位 大 嬸 啊 ! 但如果不理她又不知道她會叫得多大聲,只好趕緊回頭制止她,問她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忘了拿還是我忘了拿什麼才會那麼驚慌且大聲。沒想到她老大只微笑說了一句:

「幫我在門口拍照。」(!?)

「幫我在門口拍照。」(!!!???)

「幫我在門口拍照。」(!!!!!?????)

我們又不是經過一次就不會再回來,這是門口我們出來還是會經過,有必要搞得好像這次不拍就沒˙機會了嗎!?對,我當下偷偷罵了聲髒話...然後在心裡把她灌到地板50次...不,我想應該有60次...或者70次。

瞧她笑得如此燦爛,我真的大翻白眼...長輩的素質教育真心不能等。

修道院內有個室內的展覽區,有介紹修道院大概的歷史,還有一些當時草創使用的器具。雖然裡面不能拍照攝影,但我沒注意到指示牌,拍了一張才發現,請各位來的時候不要像我一樣...

這是當時沒注意拍到的天主教獻金箱,不是拿來裝政治獻金的,是拿來裝信徒的捐獻。也就是台灣廟宇的香油錢箱,蠻有質感的~

攀滿圍牆的爬藤與歐式修道院,拍起照來蠻有質感的,很適合拍拍文青照。但當下我的模特兒只有兩老,而且當時真心沒有心情去跟他們溝通pose和表情,應該說我整趟旅程都沒有心情這麼做,所以就單純拍拍建築了。

這個一個神蹟的故事,大意是說有個村莊發生了乾旱,有名女信徒去和聖母祈求幫助,聖母就讓地上冒出了湧泉解救了乾旱的問題。

恩...感覺不管哪個宗教只要讓地板上冒出水來就會很厲害,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地信奉自來水公司教...畢竟他們不只可以讓地板冒出自來水,連牆壁都可以,甚至只要民眾願意,天花板也能牽管線冒出水來喔~~開玩笑的,只是現代生活便利其實都仰賴一些幕後的工作人員,古代要靠神蹟才能做的事情在他們這些無名英雄的努力下,都可以輕易讓大家享受到,希望大家之後不管是用水還是用電都能抱持著感恩的心~

對了,桃機也可以成立一個宗教,它不只讓地板冒水,而且還排不完。(賣鬧啦!那是淹水!)

修道院本體其實很大,整個建築也非常有來到歐洲的感覺,只是除了遊客外沒有其他人走動有點冷清。

 

其實大家到修道院醉翁之意通常不在酒,主要是來吃霜淇淋的。修道院外有賣霜淇淋的商店,團員每人一人一隻。

外頭的旗子不仔細看跟台灣便利超商外的旗子還真有點像...

本人我在台灣其實很少吃便利商店的冰淇淋,雖然大家都號稱是北海道來的,但其實是不是香精我們也不知道,就用之前吃過的印象來評斷一下好了。全X的冰淇淋跟北海道的比起來吃起來比較有濃厚的奶油香氣,北海道的冰淇淋雖然濃,但有一個生乳的乳香,和全X的味道其實差蠻多的,但其實身為一個不敢喝真果汁只敢喝化工果汁的怪人,我也蠻喜歡全X霜淇淋的味道的。前幾天吃了X七的霜淇淋,就印象中比較,感覺還蠻接近北海道的這個味道,生乳的乳香比較重。

其實有點不瞭解這位大嬸為什麼要拿根湯匙在那裏挖啊挖的,直接吃不就好了嗎?而且拿兩根是可以吃比較快嗎?而且當天其實氣溫有點低,原本想說在這種氣溫下吃霜淇淋應該可以慢慢吃不用擔心會融化,不然在台灣要趕著在2分鐘內嗑掉其實很累。但這位大嬸在北海道慢慢吃也能吃的整隻手都是霜淇淋融化的湯汁,也算是一項特技了。不過看她吃的表情,應該是覺得蠻好吃的~

 

從修道院離開後我們來到了函館的朝市,基本上這個市場就是以賣漁貨為主,如果有要買什麼乾貨這裡也一應俱全。

因為日本沒什麼機車,有也是重型的,所以步行區是認真的什麼車子都沒有,不像台灣的菜市場會有很多機車(而且都是三寶騎的)穿梭有點危險。

步行區內有個室內的空間,很多攤販都聚集在內,是個採買的好地方。導遊有事先告知我們,通常在詢問價格時,攤販本身就會給一些折扣,如果已經給了折扣就不太需要殺價,因為他們給的通常就已經定案了,再殺下去會不太有禮貌。

剛進去我們先體驗了釣小卷的活動,這是導遊特別贈送給某幾個人的,其實有點像是台灣夜市的釣蝦,是用勾的,但他們線不會斷。

在此跟大家講一個小技巧,請釣小卷的時候盡量勾不是眼睛那邊的三角小頭巾,因為牠被釣起來的時候會噴水逃生,所以這樣可以避免被噴到水,如果勾腳的話可是很容易被噴得滿臉水喔~

圖中的釣客是我小舅,他雖然行動不便,但去過的國家到過的景點可能比一般人都多非常多。我超佩服他的行動力和事前準備的能力,語文能力也非常強,這次到北海道他也是調查好電動輪椅電池的規格和準備好所有必要的裝備來的。(他對電動輪椅電池過海關和登機的規格還比北海道海關人員清楚...)除了閱歷豐富,在公司工作能力也是很強,是高階主管級的人物,讓人非常尊敬他。

釣起來的小卷店家會幫我們現場處理切片,讓我們可以食用,但他們可沒有川燙這個步驟喔!所以基本上這個小卷在端上桌的時候,還在輕微的扭阿扭...店家會提供醬油和薑末,不但去腥還能提味。撇除扭阿扭的心理障礙外,其實這樣生吃很甜,雖然很有嚼勁,但因為比較薄所以很好入口。爛腸胃的我吃了這個也沒有任何的腸胃不適,只能說北海道的海鮮真的是乾淨新鮮。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它其實還在蠕動,有種拍異型片被寄生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啊!!但其實很好吃XD

市場內每個攤販賣的東西都很誘人,這攤主要吸引人的是處理過的蟹肉和海膽,那盒海膽真的超誘人...想像買一盒起來用湯匙挖來吃,真的超級奢侈啊!!

各種乾貨,我想貓咪到這邊應該會很開心。這邊跟大家提醒一下,北海道因為昆布的產區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昆布種類,而不同的昆布種類也有著不同的料理方式,像是有些適合熬湯有些適合滷製,最好買之前先詢問或調查清楚喔~

這麼多真的很難選擇,尤其是這裡的老闆英文其實不太通的狀況下更是難以溝通。好在出發前導遊有大概介紹一下,不然就算想買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種類的呢!

這裡也有新鮮整隻的魚可以買,感覺每隻都超大隻超重的。好在我不是生在北海道,不然我每天如果都有魚吃會崩潰。(一個討厭魚刺的懶鬼)

也有現烤的扇貝,每個扇貝殼都像裝生日蛋糕的小盤子一樣大,看看中間的貝肉佔的比例就知道那一整個有多大多誇張了...我在現場因為錢沒帶多少沒辦法品嘗,但不管是現場看還是事後看都覺得超誘人的啊!

每個都比我手臂長,又是個適合拍異型片的道具,如果買下一根直接啃,我想那爽度應該就跟買一根士林大香腸直接嗑是一樣的吧?(有人有買過士林大香腸一根直接嗑嗎?我超想這麼做的...)

大家以為這些螃蟹跟我手掌差不多大嗎?不...它離我的手掌還有10公分左右的距離,所以其實是比我的手掌還大的,真的超級大!!基本上到這邊逛街跟去海洋公園逛水族館一樣充滿驚奇啊!!

 

這是在朝市外一家餐廳的外牆展示櫃,那個價格和內容物可以說是超級便宜,要不是早上在飯店吃得太飽了,不然我真的想坐進去點一份來吃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篇遊記都要把自己搞得很餓才結束,但打到現在我真心超餓,之後的內容就等下篇再說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北海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小毛 的頭像
    王小毛

    王小毛的旅遊記事本

    王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