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市逛了一段落後,離集合還有點時間,我就一個人在附近繞繞。

嗯? 為什麼要拍張計程車的照片? 讓我們靠近一點看~

司機大哥你掛空車是真的空車啊!? 空車就是真的車內一個人都沒有!? 怎麼跟台灣掛空車燈的樣子不太一樣啊XDDD

 

過馬路的時候碰巧遇到函館市內的路上電車,蠻新奇的~

 

函館車站是我們的集合地點,車站前也有些裝置藝術,遠看還以為是蜘蛛,近看後才知道是一個大人趴在一個小孩的樣子,恩...我對藝術沒什研究,就不多做評論了。

 

車站內有拍照活動,可以跟這些cosplay的表演者一起合照,還提供武士刀當配件。不知道為什麼看這群人,讓我想起了銀魂,剛好今晚就要去洞爺湖住宿,應該是一種暗示吧~

 

這天中午我們要搭乘火車前往下一個地點,並不是下一個地點只有火車才能到,這個行程主要是讓我們體驗北海道的普悠瑪-「北斗號」,函館車站的月台跟台南和高雄長的好像,當下還有一種我是不是在台灣的錯覺。

北斗號長了一副好像可以變身成機器人的臉,就連顏色都很適合變身,可惜路上沒遇到怪獸,不然應該可以看到它變身的帥氣身姿(想太多吧!?)

其實北斗號的內裝沒什麼特別,雖然我沒搭過普悠瑪,但火車內部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椅子倒是比高鐵難坐一點,比較硬,高鐵的椅子坐起來已經很不舒服了,北斗號的椅子跟台灣火車的坐椅舒服程度比起來差蠻多的。

 

我們在大沼公園站下車,一下車就下大雨,原本以為那時候到日本可以躲開台北連日的雨天,結果到了北海道還是碰到下雨,都快發霉了。

午餐吃的石狩鍋雖然還是有附贈蟹腳,但內容其實沒什麼特別令人驚豔的,只是附贈的飲料是台灣已經沒有的QOO果汁~這比午餐讓我開心多了XD(整個重點錯誤耶) 因為實在太普通了,就沒有拍照了。

 

吃完飯我們到了附近的大沼公園走走,因為還是下著雨,我就自己一個人前往拍照,兩老就直接往遊覽車走了。

北海道有小沼和大沼,沼澤比湖的水位還要低,如果一直沒有補充沼澤中的水分,沼澤就會逐漸變成草原,基本上就是湖泊和草原中間轉換的過程,有點像潮間帶的感覺。

來都來了一定要幫扛棒拍張照,以資證明到此一遊。

這時候的沼澤水已經退冰(?),加上枯枝和陰鬱的天空,一整個適合拍MV,但在這邊拍MV真的要小心,請注意腳下的青苔與碎石,避免一個不小心就狗吃屎了...

雖然飄著細雨,這片美景還是吸引很多人停下拍照的。

 

從大沼公園離開後,我們坐了大概2.3個小時的車子往洞爺湖前進,在到下榻的飯店前,我們先到了昭和新山。

為什麼叫做新山呢? 因為這座火山是真的很新,在20世紀中才形成。因為天氣不佳又正在下雨,沒辦法拍出它紅色的山體,當初在發現這座火山的時候是二戰時期,發現者三松正夫先生每天觀察火山的成長,一步一步的看著它長大,如今三松正夫的銅像還矗立在這座山崎面默默的持續觀察它。

昭和新山的旁邊也有個熊牧場,裏頭也有賣馬油相關製品,導遊是比較推薦買這裡的,但是不是因為有某些好處而推薦還是真的比較純就不知道了。

 

結束昭和新山的行程後我們很早就到了洞爺湖溫泉太陽宮殿,晚上就住在這家位於湖畔的豪華溫泉飯店啦!

房間內部還是一樣是非常有味道的和室房。

兩老一到房間內就泡茶欣賞美景,一整個輕鬆愜意~

來張從房間內往外拍的洞爺湖美景,陰鬱的天氣讓洞爺湖有種朦朧美,可惜好像沒辦法搭船遊湖。

在吃飯前我們三人先洗好澡,看著還有時間,我開始幫兩老穿浴衣,不然前幾天他們兩位都嫌麻煩不肯好好穿浴衣,真的很可惜。

首先是老媽,恩...請問那個袖子是哪招啦!? 飯店里面明明有暖氣沒那麼熱,不用再穿一件長袖在浴衣裡面啦...

老爸那個髮型(對就是禿頭XDDD)還有長相,根本超級適合當日本老人的啊!? 這根本就是日本人啊!! 前幾天沒有好好幫他們穿浴衣實在太可惜了~至少這次有穿到也算不虛此行啦!

來張兩老合照~我還是覺得那袖子很突兀阿大姊...

 

又到了我最愛的吃飯時間啦~這間飯店是唯一沒有蟹腳的一間,但還是有新鮮的海鮮和生魚片喔!! 握壽司真的不能吃太多不然超撐,扇貝也是現烤的,整個供不應求啊!!

順帶一提,這家飯店的盤子只有分四格,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但還是很適合擺盤~

淡菜還有日式咖哩飯,日式咖哩飯超好吃!! 對於超愛吃咖哩的我實在很可惜,因為式自助餐不能吃太多啊QQ

不免俗的烤牛排又出現了,還有松阪豬~真的是愛肉者的天堂啊!!

甜點吃起來也是一個精緻的,非常好吃~~

還有霜淇淋機可以北海道牛奶霜淇淋無限吃到飽啊~~~為什麼我只走一個胃!?

飯店的蜂蜜是這樣從蜂巢慢慢滴的耶~我沒吃蜂蜜倒是在前面看它滴了一段時間XDDD

 

吃完飯後我到飯店面對湖的庭院走走,不管是造景還是氣氛都超適合拍照的。

可惜下午有下雨,椅子上有積水,沒辦法坐著休息,預計明天早上還要再來拍一下白天的景。

夜晚的洞爺湖一片漆黑~~~

這次就到邊為止啦~洞爺湖畔的飯店雖然房間設備沒有市區的那麼好,buffet也沒有蟹腳,但景色就加了超多分,主要是還有超棒的溫泉景觀,這個下一篇遊記再介紹,真的蠻推薦來這邊住一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北海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小毛 的頭像
    王小毛

    王小毛的旅遊記事本

    王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